close


十根熄滅的火柴,我很用力的在明信片後面,畫出輪廓。

十件快樂的回憶,要在火光熄滅之前,想完。

一點都不難,千頭萬緒。

圖,是曾經一個好朋友曾畫過的圖像,但我卻深深記的這張圖,

我再,慢慢用火柴的碳,刻畫出;

不及,朋友的圖1/10,就像十件回憶也不及1817天。

兔兔,是這樣陪我走過我最難熬最痛苦迷網的一段求學過程。

我是小朋友,你們卻漸漸長大了,

Y和我說,你們都不願意;

我說:這樣留我一個人下來,我很寂寞。

雖然我一直說我停留在原步,但,那個交叉原點,早就混迷不清了,

不再有人走過的路,又怎會留下清楚的徑?早就,雜草重生。

煙花,總在氣氛最好時候曇花一現,

我們,也結束在一個美麗的聖誕節裡。

老師說,這張明信片要寄給"死去"、"在你生命中有重要意義"的人,

於是,我畫下了。

哀莫大於心死,或許我不是要寄給你,

我是要寄給從去世後三天不准哭的我、卻在一年之後,想著那可能是一輩子的殘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姆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