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次跟大學好友-Ann一起來到湖南的張家界,

第一次踏上大陸,看看另一種台灣不曾見到的風貌,

我是個無意間闖進這安詳空間的過客,

直看到倒影在牆上的簡體-欢迎光臨,才開始意識到我到了另一個城市。

當地的人,也看多了我們這些東張西望的遊客,

仍然保有了自己的步調。

比較可惜的是這次是跟團,以看風景為主,

所以沒辦法體會到當地的生活;

能比較貼近的時候,大概就是團中的婆婆媽媽買水果,

趁她們殺價與小飯一來一往的時候,

我反而能靜下心看看周遭所處的世界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前面兩張是搭飛機到湖南長沙之後,開始搭上小巴士,

往張家界移動,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,(中間有很多開發路段,必須不停的繞路,都禁止通行)

終於在下午五點多,放我們下來吃飯啦~

這是在餐廳裡面拍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餐廳外頭的風景。
天空看起來灰灰的,不停的感受到熱氣,有揮之不去的黏膩感,不時有風塵僕僕的黃沙飛過。



<餐廳旁住戶人家養的雞>
不知道牠們何時會變成桌上的菜餚,還是多趁些時間盡情的奔跑吧。



<住戶人家門口>
感覺時光就一直停留在此,緩慢的一點一滴前進。



<公路風景>
從車窗望出去,天色漸暗,透出朦朧的灰藍感。
這裡的高速公路完全沒有路燈,所以天黑之後,完全是要打燈開車,
不然會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。
且公路是水泥板製造,開起來挺搖晃的。
從湖南長沙開了五個多小時,終於先到了張家界的市區休息一晚,
明天還會從張家界市區,開車進景區。


<張家界市區- 市民街景>


地陪看到大家的眼睛黏著一藍一藍的水果,
很適時的放大家下來採購水果,
真的都很便宜;

但我跟Ann年紀最小,通常是大人買,我們不用插手:P
我負責到處亂拍XD


<市場> 很想進去看看,但又不敢脫隊,只好拍拍聊表心意 :P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左方-大陸賣水果代表      V.S     右方-台灣殺價水果進香團>



<看到我在拍照,開心比YA的江阿姨 :)  >



<綠色的是李子>
台灣多見的是紅色李子,所以大家也大多是買紅肉李,
上車之後,地陪看到大家都沒買綠色,才說:「綠色的才是真正好吃!!」

所以大家去湖南,可以買綠色李~會比紅肉李好吃喔~



從長沙開始,一直可以看到正在建築的施工大樓,
上面都會掛著五顏六色不同的布條。
到處可見施工大樓、修築道路。

大陸想要把觀光發展起來,不停的在修建,
地陪也會跟我們說之前的路都是泥巴地,
這一兩年,才變成水泥路,多好!

嗯~但我在心中偷偷想,我覺得台灣比較好:)

<張家界底片全輯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姆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