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場加我大概只有5個人的早場電影,

可以很隨意的選位子以及坐的不顧形象,也可以很隨意的宣洩情緒不用理會旁人的目光。

開始與結束、拿起與放下、此時與此刻,

什麼是我現在所擁有的?Here and now。

是一部很完形學派+存在哲學+一點驚悚的電影。

含著笑的悲傷,和帶著淚的微笑,

是不是達到夢想,從此以後我就可以幸福快樂?

慾望使人看不清、週遭的言語使人聽不見,

就淹沒在一次又一次的渴望裡載浮載沉。

某些方面說,我很同理電影男主角的心境以及被戳到的痛處,

曾經有朋友跟我說:「我就是內向,如果別人說我我憂鬱症,我並不會生氣,因為我根本不在乎阿。」

但,在別人所評論或所談的一些事情,我發現我常常會有某種情緒在裡面,

假設我不在意,為何我每每聽到總是如此厭惡呢?

是什麼讓我如此放不下?

「你的想法不代表你的人格,它就跟你鼻子上的雀斑一樣毫無意義」

在無形中把自己制約在自己以為的限度裡,在同心圓裡不停的繞圈圈,

卻繞不出個所以然,於是開始恐慌。

有位貴人點出你的線頭在哪,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,

這部電影的張力很大,讓我落淚的不在於男主角的意外車禍,

反而是一開始他與蘇格拉底老人見面時,那種被點出內心空虛的害羞與偽裝自己本質的面具,

意是一種投射。

電影散場之後不知道是冷氣太冷,還是喝咖啡因飲料的緣故,

心跳的很快,也不停的顫抖,

但,唯有這一刻是陪伴著自己的情緒,

Here and Now,

提起與放下,

唯有當下,唯有回歸本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姆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